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囍】關於婚戒。非常漫長而可怕的挑婚戒之路從台中開跑~


  結婚,好像都需要一對戒指來表示圈住對方。
  當然,也有人很麻煩的說要求婚戒、訂婚戒、結婚戒這樣。
  還好我家寶貝求婚很簡單,所以不用戒指只需要酒~ 
  (根據浪子表示,是因為買了很容易被外貌協會小姐打槍,所以決定求婚完再帶我去挑。)



  在真的開始看戒指前,我一直覺得自己會想買黃金的,因為比較保值的感覺(OBS病症發作,到底誰會去賣婚戒這樣~)。而且本人個性超粗魯又健忘,很貴貴的鑽石戒指完全沒有在我考量範圍內!
  於是在某一天,我們抓了時間去中友一樓逛了一圈,大概知道了戒指的感覺,也打破我堅決不要鑽的想法。接著開始找資料,知道啥是鉑金、18K黃金......等,再來就是很亂的到處巡禮與討論。
  這種明明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感覺,卻沒辦法找到非常中意款式的日子不斷流逝,直到......

  以下是本人找結婚對戒的流程,也是生活的雜念紀錄。
  PS.本文圖片均來自該品牌官網,點圖片可直接連回官網。


in 中友A棟一樓

  一進門直接看到林曉同的戒指專櫃,他們家的對戒很特別,但浪子沒有覺得很喜歡,我則是覺得可以但不夠好,所以大多跳過。
  那時的我還是在想:「黃金黃金黃金吧?」直到浪子指著一款鑽戒讓我試試,我想反正試試看不用錢就試了。


這款鑽戒出乎意料的襯手,當然最可能是因為我喜歡寶貝幫我挑戒指的感覺,所以覺得她分外的漂亮,自此打破我不看鑽戒的想法。

  不過50分有點太大,感覺像小孩子偷戴戒指的感覺,聽到我們討論的小姐說可以做30分的,又跟我們解說了很多,最後寫了價錢讓我們回去參考,這時候我還以為所有婚戒專櫃都是這麼親切阿~~
  PS.事後在別的百貨公司看到35分的去試戴,效果沒有50分的漂亮,所以Snow White OUT。


它符合我們想要對戒的心情,加上造型簡單素雅因而中選。

  中友的戒指專櫃不多也不太大,所以能試的款式挺少的。雖是如此,我們也花了超過一、兩個小時在看戒指,並初步奠定了自己想要的感覺與材質範圍。
當天有讓我們喜歡的,是Always的鉑金對戒。
  帶點簡單花紋的鏤雕,藤蔓般的型款與我們之前買的對戒有點像,但更為精緻。
最讓我心動的一點是據說可以下溫泉又比較不會變色的鉑金材質,雖然貴了點卻覺得比較不會被搞丟!!(關於鉑金請看非常婚禮的討論〈K金,鉑金 傻傻分不清楚〉
  要說Always最吸引我的,應該是首頁右下角兩個日本婚戒網站,其中GALA的網站粉嫩誘人不說,隨便一點點到這個設計訂製頁面更是讓我口水直流~~
  這麼漂亮又獨特的戒指真的是把台灣一眾相似的戒指名店比了下去,不過價位應該也很可觀~

  花朵般的戒指應該是求婚戒與婚戒的組合,我沒事又看了看GALA的對戒......
  雖然很漂亮,但完全是買不下手的價格,而且也不見得戴起來會好看阿~~~~(淚奔)
    

  最後附上GALA另一個讓我升火的服務 ~愛的刻印~ i-primo的內圈鑲小鑽已經沒有什麼特別了,要這種特別訂製的才有殺氣阿~~~
  身為女人,尤其是對"限定"兩個字沒啥抗拒力的我,看到這個都要心碎自己不是日本人了(喂,沒那麼誇張ㄚ~~)

  這樣實體與網路看了一圈,又大概研究了一下材質問題,可以發現自己喜歡的款式是不要太中規中矩,但也別很華麗(實際上應該是臺灣的華麗款都不出色?)才適合平常戴著。同時希望有對戒的感覺,又不是一模一樣,與我之前對於情侶裝的想法相同。因此我們朝著這個目標開始了漫長的尋找之路(淚)。

  中友這邊除了林曉同與Always外,點睛品、D&D JEWELRY、Just Diamond、今生金飾......這幾家我們也都看了,不過沒有特別喜歡的款式,而且其中一家的小姐有狐臭,可惜的是中友的Just Gold沒有戒指,讓我後來在大遠百還是新光三越看到有戒指時稍微覺得hatena03.gif

  台中起跑的婚戒之路,究竟會走到什麼地方去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其他網路找的資料
1.草山金工
  這是我在松菸誠品逛的時候記下來的店,喜歡這種為對方作一枚戒指的感覺,而且就婚戒來說價位也相對便宜。
  但在草山金工自己做婚戒(一日銀匠體驗)只能做純銀的戒指,完全不能泡溫泉,加上我們這一年實在太多事情要處理可能沒時間去,且自己手工做也不見得真的會好看,因此跳過。

2.用Google圖片搜尋找鉑金戒指,看到了這張圖片。
  大陸的明牌首飾,造型是我覺得可以試試看的,但對岸製品有些怕怕,加上搜尋的結果是找不到明牌首飾,自然就是跳過過過過~
 (圖片來源網站)


【囍】系列之
【囍】浪子好辛苦的婚戒系列
DIY新娘系列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