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囍】婚禮中尚簡單的事 - 這麼買最划算的舊振南喜餅!(快來跟我要折扣後再折扣的推薦卡)


  其實這篇應該放在〈關於戒指。非常漫長而可怕的挑婚戒之路~〉之前,因為喜餅的決定非常之快速,就連下訂付款都早於婚戒許多多多多。
  懶得往下看的人可以直接聽結論:
   請一定要在百貨公司週年慶期間訂購舊振南喜餅!!
   記得跟我要推薦卡,可以在固定折數再往下2%
  有興趣看我比價經過跟永安喜餅PK戰的可以點繼續閱讀~~
  當然最後一樣也有我的細項小碎念啦~(囉嗦人戒不掉的毛病)
   



  其實我也曾經很認真的挑喜餅過,遠在我同學烏鴉的御倉屋時,我就開始認真吃市面上的小西餅,希望找到至少沒那麼不好吃的喜餅。
  接著又不小心認識了chochoco之流、極具訂製感的法式喜餅,更讓我對於喜餅這件事難以抉擇。
  究竟,是要選價位中間地帶、口味有標準值以上的大廠喜餅,還是訂製感較高的手工餅乾或法式喜餅好呢?又或者買我們家的愛店-日出呢?
  當然,除了這些西式餅也一定要搭配一個中式餅,我媽早在我還沒認識浪子前就嚷嚷著女兒結婚她一定要漢餅不要小西餅了。那麼,哪款漢餅適合搭這些小西餅呢?(歪頭)

  在我還沒開啟喜餅試吃之路前,家中兩老已經在沒事逛百貨公司時愛上了舊振南的漢餅口味,等到我跟浪子討論喜餅這件事情時......
  媽咪很委屈的說明明喜餅應該是女方爸媽選阿,他們想吃舊振南不想吃西式喜餅阿......而且人家都說「嫁女兒只有賺吃餅」ㄟ......
  所以,拍板定案,舊振南直接出線!!
  新娘子我不用挑喜餅,這對新人省了在試吃各家喜餅與減肥間的為難~~

  雖然說舊振南直接出線,總也不能沒試吃就隨便選個口味吧?
  所以我們跑去了台中唯一的點 - 新光三越地下室開啟了兩次的漢餅試吃之路。

  身為閨蜜李魚特別欽點的Google星人,怎麼可能在去舊振南試吃前沒做功課呢?所以去的時候我們已經鎖定兩個圓大餅的花開良緣禮盒做為主目標,其他禮盒理論上是看看就好。(還好最後收到的實品還不錯,心急的朋友可以往下拉拉拉~~
  但......花開良緣禮盒的實品沒那麼好看,稍微草率了一點的感覺,遠遠不及喜事系列的禮盒漂亮。可喜事系列的禮盒同樣的內容物(兩個圓大餅)竟然必須加價$230一盒!!我......花不下去

  因此,很久以前吃過覺得還不錯的永安喜餅就被我提到討論名單上了。
  要是永安的餅沒有差舊振南很多,包裝盒跟花開良緣系列也沒差太多的話,那乾脆買永安的還比較便宜。

  不過,世事並非皆盡如人意的。
  在舊振南過後的隔隔天,爹地帶著我跟媽咪又殺到永安囍餅的門市。永安的試吃很大方也非常方便,各種口味的囍餅不吝嗇的切好放在盤子內,讓人自己一塊塊插著吃。服務人員不管是關於喜餅或禮盒的問題均有問有答,也不會太黏人的讓客戶放心試吃討論,是我很欣賞的服務方式。
  在禮盒的選擇上,不用加價的龍鳳對餅禮盒有鴛鴦與花布款,鴛鴦款永安字樣太大,感覺稍微俗氣,花布款則是帶有一點素淡的雅致,我還挺喜歡的。
  喜餅的價位上,不同於花開良緣系列任二顆均一價$550,永安採取依餅計價,單餅價位從$140到$200不等,整體來說的確會比舊振南便宜。
  但很可惜的是,僅僅相隔兩天的試吃讓不敏銳的我也能強烈感覺到永安的喜餅比舊振南的油了點也膩口了些。它還是很好吃的,只是對於這幾年口味走清淡路線的辣子家來說(對~我除了愛辣,對於油跟鹹耐受度很低)永安口味比舊振南重很多,因此我們沒有繼續問多少數量的喜餅才有折扣等相關問題,默默的離開了永安喜餅的店面

  再次品嘗之前挺喜歡的永安喜餅後,我們也沒有太大的興趣去試吃其他家的喜餅了,乖乖的回到舊振南趁著週年慶的折扣下訂。
  接著,就來介紹一下我在舊振南有試吃到的口味與心得,還有怎麼買比較划算!!

  第一次我們將有興趣的口味全部試吃過一遍,因為有兩顆大餅,理所當然的要一鹹一甜。鹹的口味只有兩款,蝦米肉餅香菇魯肉,這個很快就決定採用香而耐吃的香菇魯肉,帶著海之鮮味的蝦米肉餅因為尾韻較重而落選。←就說我們家口味不重咩~同家的鹹餅也是重口味落敗!
  甜的部份就比較難決定,我們試了下面幾款,最後又付錢買了鴛鴦餅、烏豆沙、杏香酥與香菇魯肉回去當早餐,準備試試一口氣吃多點會不會膩。
   鴛鴦餅(白鳳豆+黑糖麻糬
    白鳳豆與黑糖麻糬的組合向來是新近幾年的討喜款式
    不會太甜膩又有著不同的口感。
    這款的好處在於比烏豆沙更耐放,開封後隔天吃依然美好。
   綠豆椪
    標準款的餅,有魯肉款跟純豆沙款
    因為太像月餅而被淘汰。
   伍仁
    媽咪最喜歡的月餅口味
    去年的中秋月餅還為了日出的伍仁月餅多買了一盒天涯共此時
    不過舊振南的伍仁雖然不錯,溼潤度與香氣卻輸給了日出
   香蘭蓮蓉    連結圖片上第一顆月餅
    帶著淡淡的綠色,有點娘惹糕的風味
    優點是口感清爽,算是挺受歡迎的新式餅
    不過我們家是老派人~
   烏豆沙 
    純粹的紅豆系列是我家爹地的愛
    從羊羹、五種冰的蜜紅豆到糖廠的紅豆牛奶冰都是他的愛
    所以在喜餅的選擇上,原本說都好的他只有提出想吃看看這口味
    偏好綠豆椪白鳳豆口味的我,這次也著迷了
    舊振南的烏豆沙在新鮮的時候吃簡直是一種天饗!
    綿密細緻甜糯香彈,又不會甜膩得讓人生厭
    是一種沒吃到會難過的美好
   棗泥核桃
    稍微甜了點,直接掰掰。
   蓮蓉松子
    也是直接掰掰的款。
   杏香酥  
    這款與鳳梨酥因為表皮採用酥皮製做,原則上屬於葷食。
    ↑但豬油事件第一批爆發後,他們就整個改版,變成素食了。
    本來以為還好只是試吃看看的餅,卻意料之外的成了我跟媽咪的最愛。
    微酥的餅皮非常易碎難切
    但這樣酥香的口感與內層交疊濃郁的奶香讓人迷醉
    些微的堅果香氣與不時出現的堅果碎更是一種美妙的點綴
    但這款的餅皮很醜,作為喜餅實在不討喜......
   提子豆沙
    提子指的是白葡萄乾
    在口味上沒有烏豆沙或棗泥核桃那麼濃郁甜膩
    但相對的香氣也就稍弱
    是我們好奇但沒有很喜愛的款式
    在不甜的口味上,反而比較推薦香氣特殊的香蘭蓮蓉

  雖然沒有每個口味都試吃,但幾乎所有好奇的口味與想吃的口味都有吃到了,這要歸功於服務人員的細心與周到。
  即便我們已經確定沒有當天要下訂,服務人員依然很仔細的每個口味都介紹,並且在我們好奇不同口味的時候馬上切好喜餅讓我們直接試吃,而不是任我們自己想像可能的感覺。在各式餅盒與優惠方案的詢問上,她們也很仔細的為我們計算怎麼搭配舊振南本身的折扣與百貨公司的折價卷會最划算。
  我非常推薦台中新光三越專櫃的林秀燕小姐,有需要的人可以去找她~
  但她應該不知道辣子是誰!
  對於舊振南的餅與服務我們感到非常的滿意,但價錢方面就如傳聞般非常的硬......
  在我們購買的2014年4月份舊振南的喜餅折扣如下:
    滿1萬,92折
    滿3萬,9折
    滿5萬,87折
    滿7萬,85折
    滿9萬,82折
  除了滿3萬有加送兩組六色禮盒讓我們訂婚用,在舊振南公司部分沒有辦法談下任何折扣,完全採絕對的價位折扣制度。

  這時候,百貨公司的滿額贈就非常重要了~~~
  四月剛好是百貨公司週年慶期間,大多會有滿三千送三百、滿五千送五百之類的活動,加上各家銀行給的不同額度刷卡禮禮卷,這些舊振南專櫃都開放現抵購餅金額。台中新光三越的折扣是滿五千送五百,以預定購餅金額三萬左右的我們來說,等於是可以拿到九折再九折的優惠,如果再加上各家銀行的刷卡禮卷折扣下去就有機會折到近八折的金額。
  不過,這是指一次訂足的餅錢,事後加訂的部份只能使用舊振南的滿額折扣,也就是only九折,因此餅數的計算是很重要的~~~


  所以,各位執著於漢餅的新娘子們,舊振南的口味請一定要去試吃,這是經過驗證的好吃。
  而想要買舊振南的新娘子,請記得
   1.四月左右的百貨公司週年慶與十月左右的購物節,
    搭配百貨公司滿千送百提貨劵是不容錯過的訂餅良機!!
    (更正:台中新光4月是購物節,10月才是周年慶......)
   2.有去定餅的朋友可以悄悄話留言跟我要推薦卡
    在上述的1萬92折、3萬9折......等折數後,
    還能再折2%,加減省一下。
    (為避免痞客把大家弄成垃圾留言,造成我過了時效才看到,
     也可以寫信給我!!chilimurmur@gmail.com    )
   3.餅數要估好
    第一次購買3萬打9折,第二次加訂3萬也只能9折,
    無法降到87折,這樣未免也太遺憾了。
    從2015年開始,加訂的部分可以一起折扣了唷~
    也就是說,第一次購買3萬打9折,第二次加訂4萬,
    只要是在出貨前,3萬+4萬一起變成85折!
    但是已經出貨的就不可能再改折數了,這點請一定要注意~~
  舊振南的餅兒在訂購後一年內提貨即可,各家分店也有提供塑膠製(ex台中新光三越店)或木頭製(ex台北SOGO忠孝店)木盛盒的借用,雖然數量有限先搶先贏,但該木盛盒的織錦花布還挺不錯看的唷~

  如果本比較厚的新娘子(應該說是新郎,因為餅錢男方要出阿~),可以挑選喜事系列的餅盒,真的超級非常漂亮阿~~~~

  以上,辣子不專業但廢話很多的採購建議結束。

  PPS.雖然買回家好好的吃過了一次,但還是難以決定要買烏豆沙、杏香酥還是鴛鴦餅,最後採鹹餅固定,甜餅使用這三款平均分配的方式下去訂購。到時候拿到什麼就看各家運氣囉~~


   最最後~同場加映到手的舊振南喜餅&附贈的囍卡服務
  其實寄來的花開良緣禮盒還挺精緻的,沒有門市的草率感,應該是門市的被大家玩弄很多次吧?
  寄來的囍餅會用舊振南專屬的紙箱裝著,所以大小剛剛好~

  富貴的牡丹圖樣感覺很喜氣

  禮盒右下角用透明貼紙標註口味,像我們這種三個甜口味混合的最好了!
  尤其有些甜口味有用到葷食的料,這樣的註明對要給純素的好朋友很方便~~

  紙箱內還會有一個信封,裡面裝著我們特製的囍卡~
  囍卡是滿三萬以上就依照盒數免費贈送的服務,未滿三萬的以每張十元計價。

  囍卡外表圖案是依搭配選擇的禮盒製作,沒辦法挑選其他款式。
  內文可以自己書寫,並稍微調整位置~
  表格中會有一個地方讓你輸入影片網址,並產生QR碼讓賓客掃描。我猜是婚禮或交往影片,但我跟浪子輸入的是我們的婚紗相簿網址,因為那時候婚禮影片還沒做好阿~~~
  囍卡服務請點這邊
  以上,廢話跟細節超多的舊振南囍餅分享文終於結束,謝謝大家的收看~~


【囍】系列之
【囍】浪子好辛苦的婚戒系列
DIY新娘系列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