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2018/01/01 新年快樂


  在我留職停薪的日子裡,周末夫妻的浪辣過起很標準的家庭生活。

跨年夜的可可




  這段時間。
  可可從剛學會翻身,只會哼哼哭哭大笑跟發出疑似嘛嘛的音,到現在講話很溜,還能跟我們討價還價。
  可可從隨時要人抱著,看不到人就哭哭,到進超市馬上甩開爸媽的手到處竄,可以自己玩兒但還是黏人得緊。
  可可從要爸媽抱著上公園的搖馬,還得小心扶著輕晃,到現在自己上上下下,順便指定媽麻坐另一隻搖馬陪他玩。
  可可從面對溜滑梯學著往上爬,到會抓緊兩旁往下溜,現在他可以很順暢地溜下來完全不害怕。
  可可從只會坐在椅子上跟著音樂搖擺,到會選自己想聽的歌,然後拿著道具旋轉搖擺跳舞。
  可可從只會聽媽麻唱兒歌,到突然冒出小毛驢的嘩啦啦啦,再到會跟著唱尾句的詞,現在已經可以點歌或自己突然唱起來,甚至學媽麻亂編歌唱著。
  可可從沒有特別喜好,我們給什麼吃什麼,講什麼故事就聽什麼,到開始挑喜歡吃的東西,選喜歡的故事書、衣服,出門會摸自己想要的東西。
  這段時間,我們被綁在他身邊不能擅離,同時也在他身上獲得很多很多快樂與滿足。

  聽著他牙牙學語,不確定他是否懂得媽麻爸拔意思的叫我們,還常常叫反,我們開心的笑。
  聽著他清楚叫出阿公阿嬤阿北叔叔哥哥姐姐妹妹姑姑舅舅,我們一點一滴的享受著他的成長。
  現在的可可除了很會學話,也常常冒出一些不同詞彙組合的句子,而且還組合正確,常常讓我們驚嘆他的學習如此之快。
  這樣有趣的可可常常讓我覺得很可惜,可惜台灣的文化對於父親留停仍不夠友善,可惜我的薪水不夠多到可以支撐家庭,可惜浪子不能享受這樣整天屬於他與兒子的日子一段時間。
  僅僅周末或假日的生活,其實並不是那麼足夠,對於認識自己的寶寶。

  要謝謝浪子支持我在家帶可可,讓我跟可可擁有這麼棒的一段成長時間。
  也要謝謝浪子在上班以外的時間負擔起所有煮食的任務!把我跟可可餵得飽飽又健康。還有不定時的家庭清潔整理工作。
  在留停結束前,可可恰好成長到他人生最有趣的階段,一歲半到兩歲的半懂不懂,正是黏著爸媽時期,開始展示著他學到的各種技藝。
  我們的生活很有趣,也很幸福。讓我很捨不得離開這樣的家庭生活,再次回到職場。

  新年快樂,我親愛的浪子。
  新年快樂,去年我過得很幸福快樂,今年我們也要一起手牽手繼續往前走。
  新年快樂,親愛的親愛的寶貝,希望今年能有更多更多的美好在我們的生活中。
  新年快樂,去年辛苦你了,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